第06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超第二阶段赛程确定
《百名摄影师聚焦脱贫攻坚》出版
河南女篮 获得首胜
全国女足超级联赛圆满收官
金秋菊展绽放中国钧瓷文化园
武林风云争霸赛 燃爆绿城
河南女排 名列第11
郑州图书馆开展把图书“送回家”活动
《新神榜:哪吒重生》 定档2021大年初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百名摄影师聚焦脱贫攻坚》出版
展现中国脱贫攻坚成就

本报讯(记者 秦华)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值此之际,中国画报出版社与中国日报社联合策划推出《百名摄影师聚焦脱贫攻坚》主题画册及挂图产品。作为一部纪实性作品,以中英文两种文字面向国内外大众读者出版发行,让世界共享中国脱贫经验。

该作品今年成功入选了中宣部2020年国家重点主题出版物,全面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的成就与经验,记录了一个个扶贫脱贫的珍贵历史瞬间。

《百名摄影师聚焦脱贫攻坚》画册是“聚焦中国”系列图书之一。从《百名摄影记者聚焦SARS》《百名摄影师聚焦新中国70年》《百名摄影师聚焦COVID-19》到《百名摄影师聚焦脱贫攻坚》,“聚焦中国”已经有17年历史。17年间制作了多部集时效性及艺术性为一体的精美画册及大型展览,早已成为深入人心的主题类摄影画册品牌。

今年,中国日报社联合中国画报出版社,继续发挥“百名摄影师聚焦”品牌的优势和作用,通过广大摄影家朋友的镜头,关注脱贫攻坚新进展,记录各地群众新生活,多角度展示新时代中国的风貌。从浩如烟海的摄影作品中精选了300余幅佳作,编成这本厚重的画册,作为对中华民族奋斗史的一段记录,同时也是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一份献礼。

著名摄影家王文澜对《百名摄影师聚焦脱贫攻坚》画册的图片选择及呈现手法进行了全程指导。画册收录作品或通过气势磅礴的大场景或通过震撼人心的人物特写,用281位摄影师的306幅摄影作品,向世人展示中国扶贫开发和精准脱贫的大国轨迹;举世瞩目的中国脱贫成就,精准脱贫的中国方略、中国智慧、中国创造、中国经验和惠及世界的国际减贫贡献。

画册以纪实性、艺术性兼具的影像,用镜头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展现波澜壮阔的精彩画卷。作品或从大处着眼,或从细微处入手,用视觉语言述说一幕又一幕精准扶贫的感人故事,用镜头定格一幅幅脱贫攻坚的永恒瞬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