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超第二阶段赛程确定
《百名摄影师聚焦脱贫攻坚》出版
河南女篮 获得首胜
全国女足超级联赛圆满收官
金秋菊展绽放中国钧瓷文化园
武林风云争霸赛 燃爆绿城
河南女排 名列第11
郑州图书馆开展把图书“送回家”活动
《新神榜:哪吒重生》 定档2021大年初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WCBA联赛第三轮
河南女篮 获得首胜

本报讯(记者 陈凯)昨日,记者从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在10月9日晚于成都结束的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联赛)常规赛第三轮一场五人制比赛中,河南伊川农商银行女篮最终以95∶90逆转浙江女篮,拿下了本赛季WCBA联赛五人制比赛的首场胜利。在10月10日进行的常规赛第三轮三人制比赛中,河南女篮依靠张玲阁的绝杀,以21∶19战胜浙江女篮。

与以往赛季不同的是,本赛季的WCBA联赛不仅要进行五人制比赛同时也要进行三人制比赛,目的就是为中国女篮五人制和三人制两支国家队选拔东京奥运会参赛队员。河南伊川农商银行女篮10月3日迎来了本赛季五人制比赛的“首秀”,面对实力不俗的山西女篮,河南女篮最终以70∶76惜败对手。不过在10月4日进行的三人制比赛中,河南女篮以13∶12险胜对手,报了五人制比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与浙江女篮对阵前,河南女篮在本赛季WCBA联赛五人制比赛中还未尝胜绩,而浙江女篮已经是两连胜。面对实力不俗的对手,河南女篮敢打敢拼,打得十分顽强,半场比赛结束后以44∶49落后。下半场,河南女篮利用张玲阁在内线的优势,与浙江女篮展开激战,第三节比赛与对手打了个平手,带着5分的劣势进入第四节。关键的最后一节,河南女篮专注内线进攻,其他外线射手也多点开花,迫使浙江女篮顾此失彼。最终,河南女篮以5分的优势逆转浙江女篮,拿下本赛季WCBA联赛五人制比赛的首场胜利。

是役,河南女篮5人得分上双,张玲阁砍下27分外加10个篮板,并贡献4次助攻、4个抢断,张茹贡献16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状元秀”方敏得到14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张先媛拿下10分和5次助攻。

10月10日进行的三人制比赛中,河南女篮与浙江女篮打得同样十分胶着,在五人制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张玲阁在三人制比赛中同样出彩,正是她终场前的压哨命中帮助河南女篮最终以2分优势险胜浙江女篮,实现了五人制比赛三人制比赛双杀对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