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超第二阶段赛程确定
《百名摄影师聚焦脱贫攻坚》出版
河南女篮 获得首胜
全国女足超级联赛圆满收官
金秋菊展绽放中国钧瓷文化园
武林风云争霸赛 燃爆绿城
河南女排 名列第11
郑州图书馆开展把图书“送回家”活动
《新神榜:哪吒重生》 定档2021大年初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女排锦标赛鸣金
河南女排 名列第11

本报讯(记者 陈凯)昨日,记者从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在日前于广东江门落幕的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上,年轻的河南女排展现出了一定的冲击力,不过最终还是因为整体实力和大赛经验方面的不足,最终获得了本次女排全锦赛的第11名。天津、山东和江苏三队分获本次比赛前三名。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自2019~2020赛季女排超级联赛结束后,国内已有7个多月未曾举办过女排赛事。本次女排全锦赛,也是女排众将在新赛季的“首演”。虽然比赛采用封闭、空场的形式进行,但是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国内第一项女排赛事,众多女排国手的参与大大提升了比赛的关注度。朱婷的因伤缺阵使得河南女排实力大减,不过这支以“00”后球员担纲的青年军并没有因此沉沦。小组赛首场比赛,河南女排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顽强地将大比分扳平,最终以2∶3惜败辽宁女排,展现出了强劲冲击力。不过随后的比赛,由于大赛经验和临场心态方面有所欠缺,河南女排在小组赛第一阶段未尝胜绩,只能参加第二阶段9~13名的排位赛。

进入第二阶段,河南女排在排位赛首场比赛以3∶0“零封”河北女排,迎来本次女排全锦赛的首场胜利。随后的比赛,球队先后以0∶3不敌北京,3∶0战胜云南,最终获得了本次女排全锦赛的第11名。

谈及队员们在本次女排全锦赛上的表现,河南女排主教练焦帅表示:“我们的队员在场上不畏强敌、敢打敢拼,展现出了队伍优良的作风。不过队员们都很年轻,比赛经验不足,临场心态容易出现波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关键时刻总拿不下比赛的原因。随后的训练,我们将根据队员们在这次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专项训练,争取在下月开赛的新赛季女排超级联赛上创造佳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