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民乐享更多智慧城市服务
我省实现贫困人口饮水 安全百分之百动态达标
“超级奶爸”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白血病患者送去重生希望
卖花救母的女大学生 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第八届商丘国际 华商节25日举行
粗心乘客遗落手提包 热心车长“完璧归赵”
“喝杯姜汤,暖暖身子吧”
红领巾,我为你自豪!
“复兴号”开进高校校园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少先队71周年建队日主题活动举行
红领巾,我为你自豪!
为新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

本报讯(记者 王红 文/图)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为迎接这个特殊的日子,全市各小学少先队先后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添光彩。

10月13日上午,在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礼堂内,一场主题为“党旗飘飘暖我心,红星闪闪照我行”的入队仪式正在进行。激昂的出旗曲中,新队员们列队整齐,脸上满是自豪;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认认真真为新队员逐一佩戴好红领巾,大家共同举起右手敬队礼并宣誓。

同一时间,在管城区创新街小学,220位新队员也一起加入了光荣的少先队,教室里回响着少年们火热的宣言:“红领巾是每一个中国人一生中最珍贵的红色记忆,更是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象征和标志。戴上红领巾,我们充满自豪,戴上红领巾,我们将努力向前。”

在伊河路小学南校区,少先队员们用一场特殊的“红歌赛”迎接建队日,少先队员们分别以独唱、齐唱、合唱等方式参加角逐。队员们各个敞开胸怀,放开歌喉,纵情高唱,唱出心中的豪迈,唱出红领巾的情怀。

除了动人的歌声,10月12日19时30分,全国少工委主办的“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少先队建队日主题网络直播活动如约启幕。不约而同,互助路小学、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伏牛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一个个主动佩戴好红领巾,端坐在屏幕前……直播结束后,少先队员们心情激荡,伏牛路小学六年级少先队员温曼茜说:“身为红领巾的一员,我们理应接过无数英雄前辈的红旗,努力学习,勇敢追梦,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贡献一分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