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9月郑州CPI 同比上涨2.0%
我省县域工业 30强名单发布
778个项目落地河南
郑州迈入 出行“快时代”
我省人工智能产业 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业界大咖纵论推动产业有序转移
专家学者共话工业设计 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分阶段逐步推进能源革命
丰庆路等10条道路 昨起开始维修施工
嘉宾交流生物医用 材料产业发展经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迈入 出行“快时代”

(上接一版)据了解,四环工程于2017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是我市乃至全省全国市政道路中工程体量较大的一个大型城市立体交通项目。工程由大河路、东四环、南四环及西四环组成闭合环线,途经郑东新区、经开区、管城区、二七区、中原区、高新区、惠济区、金水区,路线全长约93.3公里。目前高架主线开通,正进行地面道路施工,预计年底基本完工。

业内人士认为,发展经济,交通的基础设施提升是先行,建设“两纵两横两环”快速路网,尤其是四环工程,不仅有利于拉大城市框架,让居民的出行更便捷,也能优化城市功能,体现郑州高质量发展。

改善城市道路“微循环”

城市路网包括城市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线道路等,与群众出行息息相关。今年上半年,郑州开建城市路网项目,首批开工涉及11个项目、投资6.51亿元,分别是腾飞路、冯庄东路、德信路、霞飞南路、花溪南路、普庆路、高皇路、黄家庵北路、新兴街、湖东路、金水路西延跨西流湖桥梁工程等。

首批工程开工同时,市城建局继续大力推进一大批城市路网工程的前期工作,具备条件的将继续开工建设,确保具备条件一条就开工一条。

市城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通断头路,建设城市路网工程将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路网体系、畅通中心城区“微循环”,实现道路“快连快通”,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市城建局统计资料显示,“十三五”以来,我市累计完成城市路网工程建设几百项,新增通车里程几百公里。目前三环内“断头路”现象基本消除,城市路网“微循环”系统已得到极大改善。

道路有机更新提升出行品质

金秋的郑州更加朗润。经过改造提升的未来路(中州大道—沈庄路)段,路标清晰,人车分离,沿路的绿化带如同一条绿色风景线,铺设透水石的路面随着雨水冲刷,更显干净整洁。

“没想到道路改造效果这么好,雨天都不怕在路上走了。”住在未来路顺河路附近的马先生说,之前下雨有积水,雨天又不好打车,走路去上班经常溅一身泥水,现在就不愁了。

未来路(中州大道—沈庄路)段是“一环十横十纵”道路综合改造工程的一期工程。“一环”即三环快速路,“十横”即10条东西走向主要道路,“十纵”即10条南北走向主要道路。

据了解,我市计划2021年底前完成“一环十横十纵”道路路面、交通设施、雨污水管网增容、水电气暖及通信管线等配套设施建设、架空线缆入地、街道景观绿化及城市家具、沿街建筑立面改造提升,通过道路综合改造工程带动城市管理提升与人居环境改善。

据介绍,该工程分3期实施,目前一期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本月基本完工。预计完工后,这些“微改造”将极大地提升群众出行品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