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河南“十四五”规划征意见 有何“金点子”请您来说说
抓项目强产业优服务 支撑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州:创新的名片越擦越亮
距离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
地铁建设“加速”跑 “跑”出百姓幸福路
增强工作的系统性
导 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地铁建设“加速”跑 “跑”出百姓幸福路
地铁2号线呼啸而过

本报记者 张倩 通讯员 刘彦峰 文/图

地铁,从一种交通工具变成一种生活方式,不断改变着郑州人的出行习惯。

10月26日7时,家住连云路长江路附近的郭女士起床、洗漱、吃早饭、送孩子去幼儿园,然后乘坐地铁5号线去郑东绿地中心的一家培训公司上班。“这样从容不迫的生活和工作,在地铁5号线没开通前,我连想都没有想过的。以前坐公交要转两趟,为了错开高峰期出行,6点多就得起床,顾不上吃早饭,更别说送孩子上学了。地铁的开通,节省了快1个小时时间,真的很方便!”郭女士感慨说。

五年来,郑州轨道交通城郊铁路一期、1号线二期、2号线二期、5号线、14号线一期相继开通运营,一辆辆快速、安全、平稳的地铁列车不断走进郑州市民的日常生活,越来越便捷的轨道交通,不仅缩减了人们的出行时间与成本,更提升着郑州这座城市的获得感与幸福指数。

“郑州地铁城际线开通后,去机场实在太方便了,还不担心堵车,准时准点,地铁出站口与T2航站楼接驳也非常方便,从下地铁到乘机步行不到5分钟。”经常乘坐飞机出差的刘涛对地铁与机场“零换乘”的便利连连称赞。 (下转六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