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 郑州居省会城市第二位
地铁建设“加速”跑 “跑”出百姓幸福路
第三季度新基建 行业人才缺口大
集中帮扶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构建民营企业家培训体系 三年千人培训促素能提升
走马看中原 处处皆风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地铁建设“加速”跑 “跑”出百姓幸福路

(上接一版)目前,郑州已成为继北京、上海、成都后国内第四个拥有环线地铁的城市,地铁运营里程跃居全国第11位(不含市域快线、单轨、现代有轨电车、磁悬交通、APM),运营车站104座,“十字+环”线网格局成型。

郑州地铁时代的到来,让市民感受到“地铁速度”的同时,自动售检票线网管理中心(ANCC)上线运行、全线网“刷脸”乘车开辟行业先河、非现金支付比例达93.71%、与福州和苏州等5座城市的轨道交通实现跨区域互联互通……“智慧伴我行、科技就在身边”更成为市民地铁出行新常态。

“刷刷脸就能过闸乘车,郑州真的越来越时尚了!”乘客萌萌对郑州地铁刷脸乘车,甚为满意。

目前,3号线一期、4号线等线路建设高效推进,计划年底前开通运营,郑州轨道交通“米字+环”线网布局逐渐成型,这也必将为郑州带来更大的区位优势,也将让更多地铁沿线企业、市民享受到便捷交通带来的发展红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