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 郑州居省会城市第二位
地铁建设“加速”跑 “跑”出百姓幸福路
第三季度新基建 行业人才缺口大
集中帮扶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构建民营企业家培训体系 三年千人培训促素能提升
走马看中原 处处皆风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构建民营企业家培训体系 三年千人培训促素能提升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程巍)为深入推进中原区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专项行动。中原区工商联将计划三年培训1000名民营企业家,通过构建民营企业家培训体系,提升企业家素质和能力。10月21日~23日,中原区工商联在安阳林州举办“不忘初心、追寻红旗渠精神”培训班,也标志着该项人才培训计划启动。

“不忘初心、追寻红旗渠精神”培训学习期间,学员们到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创业洞、络丝潭等地实地参观学习,通过聆听讲解、参观现场等形式深入红旗渠沿线,深刻学习领悟红旗渠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全面了解了林州人民在杨贵书记的带领下克服万难修建红旗渠的历史过程,实地感受到当年开凿红旗渠的艰辛与不易,鼓舞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斗志,坚守了政治立场,增强了“四个自信”,坚定了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引导企业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弘扬社会主旋律,大力展现新时期爱国敬业、守法诚信、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企业家精神。

据了解,开展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既是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中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本次培训活动是落实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专项行动的重要体现。

中原区工商联负责人表示,中原区将按照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暨“一联三帮”专项行动培训计划,坚持把民营企业家培训作为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着力构建具有中原特色的民营企业家培训体系。将按照省里抓高端、市县推普惠原则,每年在不同领域实施若干专题培训,3年内培训不少于1000名;组织实施普惠培训,年培训规模1000人次以上。把思想政治引领和形势政策教育贯穿始终,以提升民营企业家能力素质、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为核心,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滋养,以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企业发展战略规划、产业链重组整合、新业态新模式构建、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改造等“高新精尖”知识、技能为重点,为民营企业家提供培训平台和机会,促进民营企业家素能再提升。进一步促进全区民营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