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中超:建业逆转广州富力
纪录片《中原藏珍》 网络传播正能量
歌曲《火焰蓝天使白》MV 获河南省抗疫宣传大奖
“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 初中超级组实验中学夺冠
周末到郑州美术馆新馆 开启寻美探美品美之旅
文化馆举行公益课 带你“云上”赏民歌
史诗大片《长津湖》正式开机
省青少年乒乓球赛收拍 郑州小将夺6金显实力
“小说家的散文”上新
中央芭蕾舞团《敦煌》亮相绿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超:建业逆转广州富力
建业队队长王上源庆祝进球 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27日,2020赛季中超第二阶段排位赛在大连继续进行,已经保级的建业队轻松上阵,凭借冯博轩和王上源的进球,最终建业2∶1逆转击败富力拿到“先手”,找回了黑马本色。

在本赛季第一阶段,同分在A组的富力与建业经历两次交锋,两回合建业一平一负落在下风。本场比赛,建业主帅基本上延续上轮的主力阵容,只是让卡兰加坐在替补席上,小将钟晋宝首发出场,比赛开始后,两队进攻质量都不高,比赛有些沉闷,直到第29分钟,富力外援阿德里安前场断球,随即禁区前低射完成破门。第33分钟,建业外援舒尼奇带球来到前场后传给巴索戈,巴索戈吸引防守后分球,冯博轩爆射破门,将比分改写成1∶1。

易边再战,建业在进攻威胁性上明显高于对手,第59分钟,张功飞铲建业小将牛梓屹动作太大,结果吃到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此后多一人的建业队进攻更加犀利,第70分钟,巴索戈底线位置扣开防守球员倒三角回敲,王上源抽射破门,连续2场比赛完成了破门,建业队2∶1反超。此后建业还有多次得分机会,可惜未能把握住,最终将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11月1日,两队将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

值得关注的是,中场核心伊沃本场比赛依然没能进入大名单。没有伊沃的建业队在第二阶段2胜1平,战绩上佳,这一方面让人对未来伊沃回归之后的建业队更加充满期待,另一方面,哈维尔从上任之初就能克服伊沃依赖症,也证明了其执教能力。

在此前一天,由王宝山执教的天津泰达2∶0战胜了大连人队,两个“黑8”双双取胜,也算是很好地回应了外界的质疑。只要在下一回合均保持不败,两队就能在九、十名的排位赛中“狭路相逢”。如此戏剧性的场面如果能够上演,至少能让相对平淡的排位赛多了更多的“热点”。

赛后哈维尔点评本场比赛时说:“当保级目标完成后,在这么短的时间面临比赛我们有很多困难,对于两队都很困难,对方还先进了球,我们开局阶段有些困难,但很感谢队员我们最终咬住了比分。我对队员拼搏努力的态度很满意,下半场我们在场上有人数的优势,所以我们有机会反超比分。”而谈到连续两场破门得分的队长王上源,哈维尔欣喜地说道:“王上源的能力有目共睹,第一阶段受到一些伤病困扰。王上源的发挥从另外一方面来说要感谢牛梓屹和舒尼奇,在稳固后防的基础上更好激活了他,他定位球脚法非常好,和武汉的进球不是偶然,平常训练他就展现了自己的脚法。今天他也取得了进球,今天后来将他的位置前提,他也获得了非常精彩的进球。”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