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中超:建业逆转广州富力
纪录片《中原藏珍》 网络传播正能量
歌曲《火焰蓝天使白》MV 获河南省抗疫宣传大奖
“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 初中超级组实验中学夺冠
周末到郑州美术馆新馆 开启寻美探美品美之旅
文化馆举行公益课 带你“云上”赏民歌
史诗大片《长津湖》正式开机
省青少年乒乓球赛收拍 郑州小将夺6金显实力
“小说家的散文”上新
中央芭蕾舞团《敦煌》亮相绿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纪录片《中原藏珍》 网络传播正能量

本报讯(记者 秦华)近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第五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评选结果揭晓,由河南博物院倾力打造的短视频纪录片《中原藏珍》成功入选。

河南是华夏文明的开源和繁盛之地,作为首批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河南博物院拥有馆藏文物17多万件(套)。为了让更多民众能欣赏到这些难得一见的“国宝”风貌,2019年1月开始,河南博物院特别策划、陆续摄制推出百集文物纪录片《中原藏珍》。

《中原藏珍》以聚焦展现文物原貌品相和专家解读文物背后故事为主要传播内容,以短视频的形式,让人们随时随地与文物“对话”,感受珍贵文物的恒久魅力和中原文化的博大辉煌。

河南博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央视推出的大型文博节目《国家宝藏》从荧屏热燃到线下的博物馆热,节目的火爆给了河南博物院重要的启示。“在信息化时代,博物馆的展厅面积是有限的,但是网络空间是无限的,《中原藏珍》让大家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地了解中原历史、中原文化。”

为全面展现文物价值、内涵,去年6月开始,《中原藏珍》再度升级,推出了10分钟以内《中原藏珍·讲述》系列长视频,通过专家深度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让人们对文物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

据悉,截至目前,《中原藏珍》短视频已播出95期,长视频《讲述》播出20集,从浏览版的短视频到讲述版的长视频,从器物展示到专家解读,由表及里、由浅到深,多媒体大平台、移动端传播文物信息及文物故事,与百姓面对面,打开了一扇解读历史的窗户,并且做到了有创意地讲好文物故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