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五级专项治理 杜绝燃煤散烧
“三化”服务打造嵩山景区最大“会客厅”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首批国家区域医疗 中心试点单位确定
郑州长途汽车总站今起“停运”
“古诗主题车厢”上线
10位名家被聘为健康 中原公益传播大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首批国家区域医疗 中心试点单位确定
我省两家医院名列其中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27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近日全国首批共10家医疗机构被正式授予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单位,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和河南省儿童医院名列其中。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是“十三五”期间国家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供给侧改革,主动调整优质医疗资源的结构与布局,提升区域医疗技术、医学研究和医院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据了解,2016年年底,河南明确提出创建心血管、儿童、肿瘤等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2019年,河南省被国家确定为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八个试点省份之一。

2015年3月29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签署协议,决定合作共建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近年来,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医疗技术水平与防治能力等,让一系列国内、国际领先的新技术在河南落地生根。

今年10月12日,省政府与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签署合作共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国家儿童医学中心河南分中心”协议,北京儿童医院将通过与河南省儿童医院实行资源、平台、信息、人才、技术“五个共享”,提高区域内儿科医疗服务整体水平,降低区域患儿外转率,真正实现“儿童大病不出省”的目标。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省将以这次授牌为契机,紧盯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目标,扎实落实合作内容,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尽快实现与输出医院诊疗技术、服务能力和医疗质量的同质化发展,并将在此基础上,在肿瘤、呼吸和创伤等专业对标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设置标准,积极引平台、引人才、引技术、引管理,争取更多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在河南落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