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互联网用户新增数居全国首位
明年底这些服务 刷社保卡通通管用
前三季度河南12315 受理投诉 99.71万件
公众对高峰期快件时效多一些宽容
郑州启动县级政府 教育履职实地督导
传承文化血脉 弘扬敬老美德
开展系统培训 强化制度保障
开展市容专项整治打造宜居宜业环境
情暖绿化一线 感受东区之美
拍摄系列短视频多角度宣传《民法典》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开展系统培训 强化制度保障
东区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李盼)日前,郑东新区召开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对从事流调、消杀、采样、随访等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培训会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李福琴讲授了《特定人群防护、新冠肺炎消毒技术规范》,围绕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和重点场所消杀做全面、详细讲述;郑州市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贾伟华对《新冠肺炎第七版防控方案》进行解读,并讲授了病例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注意事项,通过新冠肺炎典型案例分析,对疫情防控人员流调现场、消杀等工作技巧进行讲解;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所所长牛卫东对新冠肺炎标本采集、保存、运输等相关知识进行专题培训和现场答疑。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郑东新区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郑东新区要求,强化制度保障、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防疫物资储备;落实“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防控策略,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进一步完善流调“四位一体”联动机制,卫生、公安、社区、大数据紧密配合,确保24小时内完成流行病学调查;要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定期核酸检测工作,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领导带班,树立全局观念,听从指挥部统一指挥,服从命令和调动;做好群众的健康宣教和健康引导,建立和完善最新疫情发布机制,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