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都市圈打造区域增长极
党建引领聚合力 红色物业谱新篇
我市又一身边好人 荣登“中国好人榜”
市动物园红鹮家族首次“添丁”
我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试运行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党建引领聚合力 红色物业谱新篇

“现在物业比以前负责多了,规范了车位、新增了电动车棚……”中原区计划路社区191号院张阿姨见证了红色物业带来的新变化。集中攻坚行动以来,中原区持续深化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工作,将基层党建与社区物业、群众需求有机融合,着力破解社区居民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坚持党建引领,运用“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等民主决策机制解决实际问题,结合区域化党建工作,推动物业公司积极参与,解决活动场所、文明养犬、电动车充电等重难点民生问题。秦岭路街道电新街社区党委联合物业通过召开居民座谈了解居民需求,为热电厂幼儿园设置家长通道,在棉西8号院增设非机动车充电桩。

加强物业项目党建联建,发挥各党组织统筹协调作用,推进物业企业组织、工作双覆盖,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航海西路街道通过“亮身份、定岗位、作承诺”的有效机制,为党员和党组织在日常工作中发挥作用提供契机。在党组织的统筹安排下,先后联合社区党委开展了“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 “我给小鸟安个家”等各种特色活动,促进了广大党员对承诺和宗旨的实践,在小区内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多方联动,提高居民办事效率。邀请物业、业主委员和物业公司负责人列席社区“两委”会议,搭建多方联动沟通平台,对群众反映的安全隐患、饲养宠物、物业服务不到位等问题现场联系协调给予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及时跟进。中原西路街道在小区内推行“全能管家”式服务,将社区党委、业委会、物业等各方纳入到小区治理服务平台之中,共同为居民解忧。

加强物业规范管理,注重服务品质,与业主签订委托服务合同,对物业企业和业主行为予以明确,并对物业服务人员进行岗前培训,为居民提供更优质服务。物业对居民反映的问题建立台账,并制定整改措施,落实相关责任人,改进提升服务质量。建设路街道阳光新苑长城物业公司践行“五承诺”标准(承诺做到全天候服务、专业化管理、透明式操作、一站式服务、亲情化服务),为小区居民打造了舒适的生活环境。

本报记者 李娜 通讯员 李绍廷 冉安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