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男排全锦赛漳州落幕 河南青年军获得第十
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 郑州三队强势进四强
国民体质监测 开出运动处方
欧冠:曼联横扫莱比锡
市直机关健步跑 今日鸣枪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举行
开展环卫作业大比武
“党内法规学习集中月”活动举行
无主管楼院自治组织成员 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培训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举行

本报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刘娇 谢永其 赵建设 文/图

深秋时节的黄河滩区,草木全都披上了美丽的彩妆,滩地公园被一片五彩斑斓的色彩所装点。10月27日,在美丽的黄河滩地公园,来自国际有机农业联盟、中科院等知名专家学者与惠济区干部职工和全省农业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计。

由惠济区人民政府主办,惠济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惠济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惠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河南中远有机农业研究所联合承办的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在河南中远有机农业研究所示范园举行。

近年来,惠济区坚持“北静”城市发展定位,不断加大对外招才引智力度,以“项目+企业+人才”模式,培育了“智汇郑州·1125聚才”计划高层次人才项目7个,引进河南中远有机农业研究所等一大批重点企业,为全区布局新产业、发展新业态,推动黄河战略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夯实了发展基础、充实了人才力量。

当前,惠济区正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通过加大政策引导力、企业服务力、人才引进力和资源整合力,为海内外专家提供了一个生态优美、配套优化、政策优惠的干事创业环境,对黄河滩区的健康快速发展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国际有机农业联盟世界副主席詹妮弗在视频致辞中代表世界有机农业官方组织向大会及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詹妮弗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流域是中华文明的起源地。中国政府十分重视生态保护工作,特别是去年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中国的国家战略,充分体现了政府依靠可持续的方式发展经济的决心和意志。本次会议及论坛的举办,将有力推动生态理念向更深和更广层次发展,为黄河流域和更广范围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当前,郑州市委、市政府正在围绕“黄河生态保护示范区、国家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三大功能定位,聚焦生态环保与黄河安澜、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实施一大批重点项目,成效十分显著。河南中远有机农业研究所作为民营科研机构,立足生态循环农业,定位为高新科技、生态种植,通过国际化人才交流与合作,走上了快速发展之路,为黄河滩区生态保护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探索。

在论坛环节,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林园春以“生态保护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下河南的机遇与挑战”为题,立足河南实际,综合分析了河南省面临的发展机遇和前进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提出来一系列可操行性意见和建议。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教授蒋高明重点介绍了他立足黄河滩区,十年如一日,研究和推广生态农业理念和废弃物综合利用的成果和对环境的保护作用。

国际有机农业亚洲联盟主席周泽江,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甘勇,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刘崇怀,郑州大学商学院教授、县域高质量发展研究所所长李中建、河南中远有机农业研究所总经理赵建设分别围绕各自的研究领域,就生态保护和有机高效农业的发展做了专题讲座。

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河南中远有机农业研究所分别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河南欧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约,项目落地后,可新建高品质番茄、葡萄、西瓜3000亩,水稻-油菜轮作基地1000亩。

论坛举行前一天,惠济区领导会见了参会代表,并向参会的专家学者介绍了惠济区近几年围绕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并带领专家到各个重点项目点进行实地考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