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男排全锦赛漳州落幕 河南青年军获得第十
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 郑州三队强势进四强
国民体质监测 开出运动处方
欧冠:曼联横扫莱比锡
市直机关健步跑 今日鸣枪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举行
开展环卫作业大比武
“党内法规学习集中月”活动举行
无主管楼院自治组织成员 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培训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无主管楼院自治组织成员 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培训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王鹏尧)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楼院依法治理的意识和能力,全力推进社区楼院依法治理、依法自治,10月27日下午,惠济区委社治委联合区司法局到长兴路街道开展无主管楼院自治组织成员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培训会。长兴路街道社区治理主管领导、社管办主任、各社区书记及工作人员,各楼院自治组织负责人及成员共7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会邀请河南建霞律师事务所主任、执业律师胡建勋开展法律业务知识专题讲座。胡律师首先对《民法典》中涉及物业管理的法律条例进行了讲解,随后从基层政府在物业管理中的职责、专业经营设施设备及责任划分、物业管理小区的秩序问题、维修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等七个方面,对新版《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又对停车位管理和使用、个人信息保护、高空抛物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展开了详细的讲解。随后,胡律师结合自己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的心得体会以及在日常办案过程中的案例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惠济区委社治委负责人指出,此次培训的目的是帮助城乡社区工作者、楼院自治组织成员更好地掌握基础法律知识,提升大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是让大家更好地引导辖区群众知法守法用法。大家要高度重视,做到学以致用,带领广大居民群众践行以“法治”促“自治”,营造法治、和谐、文明的社区氛围,助推我区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下一步,区委社治委将持续开展法律法规专题培训,实现对全区各镇、街道所有无主管楼院自治组织成员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全覆盖。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