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男排全锦赛漳州落幕 河南青年军获得第十
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 郑州三队强势进四强
国民体质监测 开出运动处方
欧冠:曼联横扫莱比锡
市直机关健步跑 今日鸣枪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举行
开展环卫作业大比武
“党内法规学习集中月”活动举行
无主管楼院自治组织成员 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培训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村(社区)换届准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党内法规学习集中月”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陈静)为扎实推进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惠济区集中在10月份开展了党内法规学习活动,全区各级党组织聚焦党内法规,深入学习、对照标准、检视自身,以严格的要求、扎实的举措确保学习活动开实有效,为村(社区)换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早部署全覆盖。区委组织部10月初下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党内法规学习月活动的通知》,集中一个月时间,有针对性地选取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学习内容,明确了参加对象、学习频次和学习形式。要求各支部专人负责,在活动开展前上报学习活动计划表,在“早”“细”“实”上下功夫,就退休党员、流动党员以及年老体弱党员创新提出了送学上门、微信教学等,保证学习教育活动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区84个村(社区)均开展活动,参与人数9200余人。

学深入学彻底。聚焦基层组织选举、支部工作、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通过集中领学+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的形式,每期一个主题对法规、条例逐条逐句解读,根据换届工作要求内容,结合条例答疑解惑,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行动落实到工作中去。各基层党(工)委加强对各党支部学习活动的日常督查,保证每周至少开展1次,全月开展活动不少于4次,每次学习活动上级党组织派专人现场指导,答疑解惑。学习期间举办党建沙龙,将换届基本事项纳入座谈主题,与各村(社区)党务工作者进行深入交流,有效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

广宣传深宣传。通过法规学习月活动,在每次学习活动中,积极宣传村(社区)选举工作法律法规以及省市换届文件精神,使各项换届纪律要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注重使用政策宣讲、走访宣传、一封公开信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在各村(社区)显著部位、人流密集处悬挂通俗易懂的横幅标语,并利用LED屏幕、公告栏等全面开展全面宣传。全区共悬挂横幅260条,使用屏幕、广告栏300余块,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