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改善人民生活品质 提高社会建设水平
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研讨会在郑开幕
郑州数万名人口 普查员入户登记
专家学者献策黄河国家战略
抓紧抓实各项收尾工作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构建联运网 内陆变前沿
打造创新策源地 郑州崛起科技城
市政协专题协商健康郑州建设
凝心聚力提升服务 一心一意加快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数万名人口 普查员入户登记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在经历前期的摸底调查之后,11月1日零时起,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始正式登记。全市一线的数万名普查员,开始了紧张的数据录入、上传工作。

昨日上午,惠济区天伦庄园的普查员,来到该小区72号楼一单元东户居民家中,核实家庭成员的身份证号码、户口本信息无误后,该住户的信息成功上传。

调查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受教育程度、职业、迁移流动等。与往次相比,第七次人口普查有这些新变化:首次增加身份证登记、全面采用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增加了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的登记方式,加大了对行政记录和大数据的应用。11月1日零时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始正式登记。

据了解,为高质量完成此次人口普查工作,我市共聘用普查指导员、普查员6万余人,共划分普查小区5.3万个,每个普查小区约80户。每个普查小区配1个普查员。每5个普查小区配1个普查指导员。

省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我国共进行了6次全国人口普查,获得了大量人口基础数据,为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为编制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重要信息支持。

在此提醒广大居民,人口普查是一项政府行为,普查人员入户都佩戴有工作证件,要以政府主流媒体发布的信息为准,不要轻易相信非官方媒体发布的信息。普查员入户时,居民有权要求出示证件。严禁打着人口普查的名义进行各种行骗行为,对于触犯法律的行为要追究法律责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