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改善人民生活品质 提高社会建设水平
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研讨会在郑开幕
郑州数万名人口 普查员入户登记
专家学者献策黄河国家战略
抓紧抓实各项收尾工作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构建联运网 内陆变前沿
打造创新策源地 郑州崛起科技城
市政协专题协商健康郑州建设
凝心聚力提升服务 一心一意加快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研讨会举行主旨演讲
专家学者献策黄河国家战略

本报讯(记者 王莹 毛小玺 赵柳影 曹婷)11月1日,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十七次研讨会举行主旨演讲,副省长、市长王新伟,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学术顾问黄奇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郑新立、总经济师陈文玲,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肖金成,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苗长虹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沿黄中心城市的地位与使命”先后作演讲。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金碚主持。

为黄河国家战略贡献郑州力量

王新伟说,去年以来,郑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启动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明晰“三个定位”,即沿黄生态保护示范区、国家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构建“三大支撑”,即高规格、高效率的推进体系,高起点、高站位的规划体系,高标准、高质量的项目体系;做实“五篇文章”,即以“绿”促生态、以“治”保安澜、以“水”定发展、以“产”提质量、以“文”创名片;谋定七项工程,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防洪安全治理提升工程、优化水资源配置工程、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工程、对外开放提升工程、黄河文化主地标打造工程、区域协同发展工程,奋力谱写呵护“母亲河” 打造“幸福河”的郑州篇章。

王新伟表示,郑州市将进一步找准核心示范区建设的关键点、支撑点和发力点,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郑州担当、郑州力量。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