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163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明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
郑州冷链食品物防追溯系统上线启用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 第二十次会议举行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 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市政府已办结 368件代表建议
288个“一件事”在郑好办APP实现“一网通办”
把准吃透全会精神 统筹做好组织工作
抓好学习深化 做好转化结合
铁血长津湖 悲壮冰雕连
地铁14号线一期 今日起恢复运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政府已办结 368件代表建议
满意率100%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昨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报告提到,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交由市政府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总计391件(其中大会建议334件,闭会建议57件)。截至目前,除近期交办的23件闭会建议正在办理,其余368件建议已全部办结,面商率100%,满意率100%,落实率52%。

在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和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在深入认真调研,广泛汇集民意的基础上,提出了许多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建议。据统计,2020年市政府承办的391件建议,已落实解决和计划落实解决的共203件,落实率52%。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办理建议的时间短、任务重、标准高。市政府办公厅建议提案处成立督查组,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对市城建局、市教育局、市大数据局、市地铁集团、登封市政府、金水区政府等16个单位进行了现场督促检查,召开办理协调会、座谈会、现场会20余次。各承办单位成立了建议办理领导班子,建立了工作团队,制定了工作方案,落实了跟踪督办机制,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为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提供了有力保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