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家有读书娃 学校给咱带
文化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巩义173项民生事 实现“一证通办”
“店小二”式服务 推进制造业发展
扶贫产品进商超 “直供”便民更惠民
金水区“模拟课堂” 助企业申报项目
守望城市夜归人
举办《民法典》讲座 提高知法守法用法意识
中原网球中心十年芳华尽绽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守望城市夜归人

21:15,城市褪去白日的喧嚣逐渐安静下来。李丹阳打开车灯,在驾驶位等候发车。

李丹阳驾驶的Y27路夜班公交车,从索凌路杲村公交站发车,是贯穿南北的一条主要公交线路,途经最热闹的城市商区,抵达紫荆山终点站,直至凌晨00:30收车,是不少都市夜归人的首选。

李丹阳说,自己跑夜班Y27路已经7年了,很多上车的乘客都很熟悉,他们多半在国贸360广场、紫荆山附近上班,每天都坐这班车回家。“这条线跑了7多年,没有投诉没有纠纷,还交了不少朋友。”李丹阳说,夜班车虽然辛苦,但自己从不后悔这个选择,因为夜班车是很多人深夜回家的一丝温暖。

7年时间,在李丹阳印象里,他见过这座城市最热闹的夜晚,也见证沿线高楼大厦一栋栋建起,车轮下的马路变宽了,这个城市也越来越美了。

在终点站,送走下车的乘客,李丹阳开始打扫车厢卫生,给车充上电,时间已接近凌晨一点,他骑上电动车,往家的方向走去。

在这个夜晚,一位零点公交车长,守护着城市夜归人的回家路。

本报记者 郑磊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