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豫剧《重渡沟》晋京展演
河南青年美术家的未来充满想象
建业泰达今日“争九”
国际乒联总决赛阵容公布 樊振东陈梦出战争取卫冕
专家学者实地考察郑州黄河滩地公园
打好融媒体中心建设组合拳
文化志愿者送文艺进基层
花园口镇:从“脏乱差”到“绿静美”
新城街道规范非机动车摆放秩序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专家学者实地考察郑州黄河滩地公园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蔺洋 栾月琳)“水清、岸绿、景美,沿黄百姓的生产生活也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为郑州黄河高质量发展点赞。”11月2日,参加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十七次专题研讨会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嘉宾,对郑州黄河滩地公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以更好了解郑州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优势和作用。

秋日郑州黄河滩地公园,树木和花草都已染上了浓浓的秋色,芦苇和着黄河的呢喃随秋风摇曳,随手一拍便是诗情画意。

黄河滩地公园位于惠济区黄河文化公园东部,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要求和“北静”城市功能定位的重要项目,项目西起江山路,东至花园口黄河大桥,南达S312,北抵黄河,规划面积44平方公里,共分为黄河湿地生态修复区、湿地片区、黄河生态农业示范区等14个功能区。项目突出黄河滩地自然特点,旨在打造黄河郑州段生态保护核心示范区,实现“讲好黄河故事的郑州黄河滩地公园”目标。

按照惠济区委“慢行系统先行,节点推进,水系贯通,分区实施”的要求,黄河滩地公园目前主要建设内容为南裹头、海事广场、渡口广场三个观景点和九纵三横22条61公里彩色慢行道路,重点打造了体现黄河自然风光的湿地片区。据工作人员介绍,南裹头观景点集生态、观光、综合演艺等多种复合功能为一体;海事观景点设计有科普展示花园及游憩步道系统;浮桥观景点有连片的鱼塘和多彩的色叶树林等,目前均已进入收尾阶段。

建成后的黄河滩地公园将充分展现田园风光、自然风貌,具备休闲观光、农业采摘、林间漫步、亲子研学多项功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