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豫剧《重渡沟》晋京展演
河南青年美术家的未来充满想象
建业泰达今日“争九”
国际乒联总决赛阵容公布 樊振东陈梦出战争取卫冕
专家学者实地考察郑州黄河滩地公园
打好融媒体中心建设组合拳
文化志愿者送文艺进基层
花园口镇:从“脏乱差”到“绿静美”
新城街道规范非机动车摆放秩序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好融媒体中心建设组合拳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刘娇)守正创新推动媒体融合,凝心聚力建设北静惠济。惠济区积极适应全媒体时代发展大势,强化阵地意识,坚持守正创新,“先行先试”打好市辖区一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组合拳。

率先挂牌合作,媒体融合“先行先试”。2018年,惠济区委宣传部与郑州报业集团签订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框架协议,“惠济区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2020年4月,惠济区委宣传部与郑州报业集团正式合作启动“惠济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郑州市内5区首家实现专用采编场所、专业编辑设备、专职派驻记者、专线联网系统、专项合作平台的郑州市区融媒体中心试点。

突出资源整合,体制机制“推陈出新”。以郑州报业集团惠济区融媒体中心为核心,整合郑州电视台、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今日头条、百度河南、官方微博微信等多种媒介资源,不断完善机构设置、流程再造、人员整合、平台搭建、阵地建设、业务培训等体制机制建设,形成“一核多元”的市辖区级融媒体中心工作格局。

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构建媒体矩阵。在用好传统媒体资源的同时,惠济区充分运用新兴媒体灵活多样的传播形式,努力呈现图文、视听、体验等多元兼备全新话语形式,如惠济区两会、惠济区委全会期间制作“惠小布跑两会”系列VLOG、两会信息图解、H5等融媒体产品,受到了网民群众广泛关注。通过改革创新,不断将优质内容、先进技术、专业人才向互联网阵地转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