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豫剧《重渡沟》晋京展演
河南青年美术家的未来充满想象
建业泰达今日“争九”
国际乒联总决赛阵容公布 樊振东陈梦出战争取卫冕
专家学者实地考察郑州黄河滩地公园
打好融媒体中心建设组合拳
文化志愿者送文艺进基层
花园口镇:从“脏乱差”到“绿静美”
新城街道规范非机动车摆放秩序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文化志愿者送文艺进基层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蔺洋 栾月琳 通讯员 李雪)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更加浓厚的群众文化氛围,2020年9月至12月,惠济区文化馆积极组织开展2020年惠济区文化馆“送文艺进基层”活动。

活动依托惠济区文化馆8个分馆,于9月30日在辖区内全面铺开。此项活动分为“送演出进基层”和“送培训进基层”两项。其中,“送演出进基层”活动共30场次,为了保证演出节目质量,文化馆在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的指导下,组织辖区优秀文化志愿者艺术团队、馆内艺术骨干创编一批戏曲、歌曲、舞蹈、模特、变脸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质量优秀的节目,还特意安排省市获奖节目参与其中,经过反复修改与排练,最终确立由文化馆志愿者艺术团、雅炫艺术团、乡韵艺术团与心连心艺术团4支文化志愿者小分队代表文化馆开展送文艺演出进基层活动。

“送培训进基层活动”共设立100个课时,课程安排“量体裁衣”,根据各个分馆按实际需求申请两项培训科目,聘请各类艺术专业老师分别对八个镇办分馆的特色团队提供舞蹈、模特、合唱、非遗、戏曲、书画等艺术培训。此次培训让学员们针对喜欢而想学的科目能够系统连续的进行学习,感受近距离艺术熏陶和专业的艺术指导,从而真正达到受益匪浅的效果。

“送文艺进基层”活动是惠济区委、区政府的一项惠民工程,为努力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惠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不断创新文艺下基层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把“送文艺进基层”活动与“文化惠民、服务群众”实事紧密结合起来,为群众的生活营造和谐而美好的艺术氛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