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豫剧《重渡沟》晋京展演
河南青年美术家的未来充满想象
建业泰达今日“争九”
国际乒联总决赛阵容公布 樊振东陈梦出战争取卫冕
专家学者实地考察郑州黄河滩地公园
打好融媒体中心建设组合拳
文化志愿者送文艺进基层
花园口镇:从“脏乱差”到“绿静美”
新城街道规范非机动车摆放秩序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花园口镇:从“脏乱差”到“绿静美”

本报讯(记者 刘怡辰 栾月琳 通讯员 海燕)为巩固“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效果,进一步提升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效能,花园口镇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责任单元,提升整改质量,深入开展“治脏”“治乱”“治差”活动,为群众打造“绿静美”的舒适宜居环境。

督查工作更加深入。花园口镇把督查作为常态化加压手段,综合执法督查组和纪委督政组密切配合,从主次干道延伸至房前屋后,从社区楼院延伸至卫生死角,从河堤河道延伸至沟渠窨井,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登记台账;每周一以PPT形式,固定在例会进行通报,各村现场认领问题,以“军令状”形式明确整改时限、深入举一反三,督政组全程跟踪效果和质量。

通过两个月的每周通报,已累计整改问题882处,“红脸出汗”的督查通报模式,充分调动了各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责任单元更加细致。为进一步做好长效监管工作,花园口镇充分整合职能部门、包村部门、路长和城市管理员力量,以固定分包和机动抽查的方式,从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园林绿化等方面着手,划分基本单元格,逐一填充责任人,全力督促整治占道经营、乱堆乱放和流动摊贩等问题,建立完善“一体化”跟踪整治机制,从根本上“还路于民,还绿于民”。

自9月份以来,花园口镇已累计拆除整治围挡14处,5645平方米,清理电子灯箱55个,立招169个,清理占道、突店经营和乱停乱放已实现常态化。

管理配套更加完善。在整治乱象的同时,花园口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需求出发,高度重视基础配套设施完善和精细化管理,对各村主要街道进行统筹规划,对空闲土地进行布局利用,对绿化区域进行综合改造提升,通过新建绿化公园游园、布局“夜市经济”“地摊”广场、修建公共停车场和增加停车位,通过不同功能区域,引领群众自觉养成守秩序、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习惯。

目前,花园口镇已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综合性绿化公园两处,小游园5处;提升改造道路11条,新增公交线路两条,增加公共停车位3000余个。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