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上海合作组织要弘扬“上海精神” 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换出乡村发展新气象基层治理新局面
国际乒联总决赛下周四在郑启幕
郑州美术馆新馆 开馆半月迎客逾3万
郑济铁路郑州黄河 特大桥转入桥面施工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
2021年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意见征集表 微信扫码 立即填写

为持续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民生改善、增进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提升2021年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征集谋划的工作透明度、社会参与度和群众满意度,确保各项实事能够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现面向全市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征集2021年民生实事建议。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从公告之日起,截至2020年12月15日。

二、征集原则

(一)立足实际,合理可行。实事项目应坚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充分考虑我市发展实际,一般为年度可以完成的任务,原则上能够当年立项、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二)以人为本,普惠共享。实事项目应围绕社会普遍关注、急需解决的共性热点难点问题,具备涉及面大、受益面广、代表性强等特点,单位或个人需要解决的个例问题不建议作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三)依法依规,顺应发展。实事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规定,切合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三、征集内容

主要包括就业创业、公共教育、医疗卫生、交通出行、健康养老、文化旅游、便民服务、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生态环境、社会保障等方面。

四、征集方式

主要采取网络征集、电子邮件、信函邮递的形式提出。

(一)网络征集。通过扫描市政府门户网站、郑州发布微信公众号、《郑州日报》、《郑州晚报》公布的民生实事二维码提交建议。

(二)电子邮件。相关建议发送到zzmsss@126.com。

(三)来信地址:郑州市河南工业大学嵩山路校区,市发展改革委综合处(邮编:450007)。信封左下角请注明“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参与,积极献言献策,提出当前亟须解决、涉及面较广、具有一定可行性的建议,以更好地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

郑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1月11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