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网剑行动”净化 网络市场环境
即日起专项排查整治校车安全隐患
反诈神器“金钟罩” 帮您护好“钱袋子”
检修中欧班列钢轨 确保平稳安全运行
老人乘公交行动不便 暖心女车长背其下车
多方联动严查“黑渣土车”
首家出生缺陷一级 预防指导站成立
园林绿化规划邀您建言献策
初冬暖阳悦时光
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让文明风尚吹遍绿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人乘公交行动不便 暖心女车长背其下车

本报讯(记者 郑磊)“快来看看,这不是我们线路上的王红吗?这么多人点赞……”昨日上午,在郑州公交杲村调度室,车长王林拿着手机让同事看视频里的“小姐姐”。

原来,事情发生在11日15时,B50路车长王红驾车行驶到索凌路杲村公交站时,一对70多岁的老人要乘车,细心的王红看到老两口行动不方便,前门处抬腿上台阶非常吃力,试了几次都没上来,见状,王红立即起身离开驾驶室,走到前门抱住老人上了台阶,又把老两口细心安顿到座位上才继续运行。

当车辆到达丰庆路宏康路站点时,看到老人要下车时,王红又起身背着行动不便的阿姨下车,乘客直夸“这车长真好”,纷纷点赞,一时间车厢内暖流涌动。

“看到他俩上车困难,想都没想就起身帮助,当我把老人背下车时,没想到一车乘客不但没埋怨耽误时间,还都对我进行鼓励,挺暖心的。”王红说,自己又想到了远在东北的母亲,于是就在下班时发了一条抖音视频,“没想到引起了那么多网友的点赞和关注,大家都有老的那一天,帮助上下车不方便的乘客,这是我最平常的举动。”

“这个公交车长真棒!虽然是这样小小的一个举动,但让我们乘客十分感动,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同时他人需要帮助时,我们也应伸出援助之手,让生活里每个角落都充满温暖和爱心。”乘客李女士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