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入住古都安阳 免费游览景区
“双11”当天 快递量再创新高
“双11”带动全球经济共振
乘郑万高铁游三峡 旅游推介在郑举行
港区跨境进口 单量创新纪录
餐饮业掘金市场增长新蓝海
治理扬尘污染出成效 第七批绿牌工地挂牌
市容市貌靓起来 提升群众幸福感
就业双选会 开在家门口
传统文化进校园 弘扬传承我先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将“双改”工作走深落实
市容市貌靓起来 提升群众幸福感
通过整治提升,经开区环境更美更靓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李磊 文/图)日前,经开区城市“双改”工作推进会在区城市管理局召开,会议播放了近期“双改”工作汇报片,总结了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经开区立足“东强”布局定位,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个关键”,紧盯“整洁、有序、舒适、愉悦”总目标,常态化推进序化、洁化、绿化、亮化为重点的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工程项目完成投资45.88亿元,高品质的城乡面貌、区域形象逐步彰显。

道路综合改造方面,经开区现已开工项目80个,完成投资6.98亿元。目前,“一环十纵十横”市定航海路道路改造已完工,拆违退线29处、绿化提升28万平方米,高品质完成“多杆合一”建设。同时完成京珠东环路等12条道路绿化改造。

城乡结合部改造方面,经开区成立违法建设治理活动领导小组,集中对后魏村、大孙庄、弓马庄等村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对京港澳高速沿线、107国道西侧、东四环沿线私搭乱建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据统计,目前共改造拆违70万平方米,清运垃圾80万立方米,取缔“小散乱污”企业100余处。此外,经开区坚持“边拆违、边培土、边绿化”,目前已完成380万平方米绿化任务。经开区还发挥现有集体经济作用,建成了前程办事处锦绣社区等6个智慧社区示范点。

老旧小区改造方面,经开区照相机厂小区等11个老旧小区已基本改造完成(拆除违章建筑2万平方米,增设游园4个;新铺沥青路面3万平方米,喷涂外墙5万平方米;增设充电车棚及雨污管道)。

“东强”战略发展方面,经开区始终坚持夯实产业基础,共引进上汽、京东等高质量项目近200个,签约金额超过千亿元,在全省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中位列第一。

改进城市管理方面,经开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通车道路17条、桥梁3座;稳步推进“千百十”道路创建和美丽街区建设,年度创建优秀道路129条,优秀进度98.5%,建成朝凤路、凤河东街2个美丽街区;建成污水处理设施3座。

完善城市功能方面,经开区新建成游园37个,推进线缆入地24公里,新增停车位3000个;治理河道23公里,滨河国际新城水系综合治理全面完工。安置房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170.3亿元,交付3.7万套安置房,回迁群众8.7万余人,经开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大幅提升。

持续推进城市“双改”工作,是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有力抓手,是加快推进高质量城市建设管理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践行群众路线的有效途径。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上下务必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持续推动“双改”工作走深落实。要突出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和改进城市管理,聚焦“城市道路、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三项工程和市委市政府城市管理中心工作精准发力;要回应群众关切的违建整治、城市管理提档升级等民生问题,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要聚焦补齐短板,推动市政和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落实;要改进方式方法,提高督查实效,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