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女排超级联赛揭幕 河南首战不敌江苏
一场贯通古今文体交融的视觉盛宴
国际乒联总决赛开票
中超落幕 苏宁登顶
省卡丁车公开赛落幕
惠济区中小学广泛推广课后服务工作
专家调研惠济民宿 经济与乡村旅游
举办诗歌故事会 礼赞“我的黄河”
铺开“郑冷链”系统 强化进口食品监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举办诗歌故事会 礼赞“我的黄河”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王慧)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千百年来奔腾不息,哺育着中华儿女,孕育了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为讲好黄河故事,让群众近距离了解黄河文化的厚重,昨日,由惠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锦艺四季城郑品书舍和江山路街道下坡杨社区承办的“我的黄河”诗歌故事会活动在锦艺四季城郑品书舍圆满举行。

一首“黄河船夫曲”为此次活动拉开序幕。社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现场进行书法表演,耐心细致地为前来观摩的朋友讲解书法用笔技巧,现场观众在近距离感受高雅文化魅力的同时,共同传播和发扬优秀黄河文化。

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龙的传说”,慷慨激昂,振奋人心,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伴随着跳跃的音符,书舍员工以灵动曼妙的舞姿演绎舞蹈“红枣树”,通过故事分享传递正能量,弘扬黄河文化精神。知识问答环节将此次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现场观众积极抢答,加上主持人的旁征博引,让大家对黄河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惠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负责人介绍,为切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次活动结合惠济区实际,通过城市书房这一文化交流平台,以诗歌读书会的形式宣传黄河文化,引导大家了解黄河文化内涵,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自我修养,坚持文化自信,打牢文化强国的坚实根基具有重要意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