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女排超级联赛揭幕 河南首战不敌江苏
一场贯通古今文体交融的视觉盛宴
国际乒联总决赛开票
中超落幕 苏宁登顶
省卡丁车公开赛落幕
惠济区中小学广泛推广课后服务工作
专家调研惠济民宿 经济与乡村旅游
举办诗歌故事会 礼赞“我的黄河”
铺开“郑冷链”系统 强化进口食品监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专家调研惠济民宿 经济与乡村旅游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龙豫)昨日,惠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邀请省文化旅游智库专家闫彦磊,到惠济区石桥、南月堤、孙庄、张定邦等村庄实地调研,并召开“惠济区民宿经济与乡村发展”主题讲座,指导惠济区民宿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

闫彦磊是广东省民宿协会副会长、从化民宿协会会长,全国乡村旅游示范样板——米埗民宿小镇创始人,对民宿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独到见解。

在下午召开的专题讲座上,闫彦磊从民宿经济、未来乡村旅游发展、旅游者消费追求、民宿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通过介绍民宿开发、建设和运营案例,分析了民宿发展品牌化、集群化、产业化的趋势,详细介绍了乡村民宿在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具有的优势。

结合在惠济区实地调研的情况,闫彦磊根据每个村的特点和现有资源给予了指导性的建议。会上各村镇负责人积极发言并与专家做了深入交流,详细汇报了各村的现状,表达了对民宿发展的渴望,希望通过民宿发展带动村民经济增收。

下一步,惠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将对全区所有村落进行摸排,全面掌握每个村的基本情况,选出资源优势明显,有特点的村庄作为重点,结合现有产业发展条件、乡土人文特点,合理布局民宿项目、民宿集聚区、美丽田园景观区等,加大对传统艺术、传统民俗、人文典故、地域风情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和传承。将地域文化、本土文化融入民宿开发与建设,通过多业态发展、多价值挖掘,打造极具文化创意和景观美学的乡村特色民宿产品,从而推动乡村旅游快速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