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聚焦高质量发展 助力中原更出彩
做好“三四五” 确保乒联总决赛疫情防控安全
乒联总决赛四强揭晓 国乒男女队各占三席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乒联总决赛四强揭晓 国乒男女队各占三席

11月20日,正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的中国·郑州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随着当日比赛的结束,本次总决赛男、女单打的四强也全部产生,分别是男乒的樊振东、马龙、许昕和韩国选手张禹珍;女乒的陈梦、孙颖莎、王曼昱和日本名将伊藤美诚。

陈梦孙颖莎会师半决赛

在20日下午最早进行的本次总决赛两场女单1/4决赛,率先出战的中国女将陈梦、孙颖莎虽然都遭遇了对手的顽强抵抗,但最终都是有惊无险地以4∶2的同样比分分别战胜德国选手索尔佳和韩国选手徐孝元。

在与索尔佳的对阵中,女单卫冕冠军陈梦进入状态较慢,开局连丢两局。随后的比赛,女单卫冕冠军在全场观众的助威下逐渐进入状态连扳4局,最终以4∶2逆转索尔佳挺进本次总决赛女单四强。

随后出场的孙颖莎,面对韩国削球手徐孝元,也是艰难取胜,她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以4∶2淘汰徐孝元晋级本次总决赛女单四强。就这样陈梦和孙颖莎会师11月21日进行女单半决赛。

在20日晚上进行的两场女单1/4决赛中,王曼昱以4∶1轻取中国台北选手郑静怡拿到中国女乒本次总决赛第三个四强席位。

本次总决赛仅剩的日本“独苗”伊藤美诚在另外一场1/4决赛中迎战中国选手王艺迪,尽管两人过往交手记录王艺迪占优,但这都是彼此多年前的记录没有太多的参考价值。果然,伊藤美诚在开局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并最终以4∶3逆转王艺迪,成为本次总决赛女单四强中唯一一个非国乒选手。11月21日,伊藤美诚将在女单半决赛中迎战真正的“苦主”王曼昱。

“龙蟒”争夺决赛席位

中国男乒队长马龙在男单1/4决赛中遭遇到了瑞典新星法尔克的挑战,“龙队”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得到了现场球迷排山倒海般的加油,越战越勇的“龙队”最终连扳3局以4∶2战胜法尔克,跻身本次总决赛男单四强。

“大蟒”许昕男单1/4决赛的对手是中国台北新星林昀儒,当“大蟒”被对手将大比分追至2∶2平后,再度展现出“缠斗力”连扳2局,最终以4∶2淘汰林昀儒,闯进本次总决赛男单四强,他在男单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龙队”。观众期盼已久的“龙蟒大战”11月21日将精彩上演。

卫冕男单冠军樊振东男单1/4决赛的对手是巴西选手雨果,虽然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意外,但最终也是有惊无险地以4∶1淘汰雨果,挺进本次总决赛男单四强。

在11月20日晚进行的最后一场男单1/4决赛中,林高远与男单1/8决赛中淘汰日本名将张本智和的韩国选手张禹珍遭遇,双方经过7局大战,最终林高远以3∶4不敌张禹珍,无缘本次总决赛男单四强。11月21日,张禹珍将在本次总决赛男单半决赛挑战樊振东。

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凯 郭韬略 文 李焱 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