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开创数字合作新局面 打造网络安全新格局
劳动托举梦想 奋斗书写华章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机南城际铁路按图试运行
国家超算郑州中心 通过科技部验收
大力发展数字农业 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确保黄帝故里园区 2022年底前完工
惊艳绿博会 郑州园摘
郑州市统一战线 培训班昨日开班
注重扶贫扶志相结合 提振脱贫致富精气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领导来郑调研
大力发展数字农业 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李娜)11月21日上午,副省长武国定来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调研数字农业发展工作。

市委副书记周富强、副市长李喜安陪同调研。

武国定一行先后来到航空港实验区城市规划展览馆、河南省益民控股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航空港实验区城市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察看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传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农业全产业链中的应用演示,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和企业的意见建议。

据介绍,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依托航空物流、公路交通物流、铁路运输物流等方面得天独厚的条件,结合我市南部现有花卉产业优势,打造花卉智慧生产区、国家花卉交易服务区和郑州花卉展品深加工区,努力形成“三产融合”“三链同构”的花卉产业集群,力争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为全省智慧农业作出贡献。

武国定指出,数字农业是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我省是农业大省,正处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数字农业在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做好示范引领,选择重点地区和优势产业,加快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在农业领域的应用;要创新体制机制,通过模式创新,调动政府、科研部门和企业等各方面推动数字农业、数字乡村建设的积极性;要推进全产业链融合,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的全链条全过程深度融合,从而实现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的目的,提高农业的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培育发展数字产业,一体推进农业农村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加大支持力度,优化发展环境,培育壮大农业农村数字经济主体,支持骨干优势企业做大做强,打造一批知名的河南农业数字龙头企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