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开创数字合作新局面 打造网络安全新格局
劳动托举梦想 奋斗书写华章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机南城际铁路按图试运行
国家超算郑州中心 通过科技部验收
大力发展数字农业 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确保黄帝故里园区 2022年底前完工
惊艳绿博会 郑州园摘
郑州市统一战线 培训班昨日开班
注重扶贫扶志相结合 提振脱贫致富精气神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家超算郑州中心 通过科技部验收

本报讯(记者 李娜)昨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近日印发《关于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通过验收的函》,批复同意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通过验收并纳入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序列管理。郑州中心正式成为继天津、长沙、深圳、济南、广州、无锡之后全国第7家国家超级计算中心,也是我省首个国家级重大科研基础设施。

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通过验收并投入运营,对促进全省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和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心配备技术先进、自主可控的中科曙光新一代高性能计算机,峰值计算能力100PFlops,存储100PB,主机系统实测持续计算性能居国际同期前列。

据悉,下一步,我省将加快研究制定加快郑州超算中心建设发展有关措施,组织实施超算中心创新生态系统建设科技专项,全力推动超算中心建设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