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2020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郑州机场货运规模跻身全国六强
泛锐熠辉和他背后的“博士军团”
机南城铁开出首班车
市政府网站“升级版”上线
前三季度全省物流业 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有进
本周遭遇冷空气 寒日萧萧上琐窗
地铁4号线工程最优成绩过“终考”
莲河岸边“和”生活 河清景美幸福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年度货邮吞吐量首次突破60万吨 “空中丝路”越织越密越飞越广
郑州机场货运规模跻身全国六强

货运

前11个月郑州机场国际地区货运量和全货机航班量均居全国第5位;累计增速21.8%,在全国主要机场中位居第1位。其中11月郑州机场单月完成的货邮吞吐量达到7.38万吨,创历史新高。预计全年货邮吞吐量将超过63万吨

客运

郑州机场日客运规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恢复速度在全国大型机场中位居前3名,高出全行业10个以上百分点,继续保持中部机场领先优势。目前在郑州机场运营的客运航空公司54家,开通客运航线194条,通航城市130个。预计全年旅客吞吐量将超过2150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谷长宝 施书芳 文/图)郑州航空枢纽的高质量发展再次实现一大跨越。13日13时,随着一架阿塞拜疆丝绸之路西部航空7L076航班从郑州机场1号跑道满载飞往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至此,郑州机场2020年累计货邮吞吐量首次突破60万吨,与此同时,年客运规模达到2000万人次,标志着郑州航空枢纽建设再上新台阶。预计全年货邮吞吐量将超过63万吨,旅客吞吐量将超过2150万人次,在全国240个机场中,货运规模全国排名由第7位提升至第6位,入列全国六强;客运规模全国排名由第12位提升至第11位。

货运方面,2020年前11个月,郑州机场国际地区货运量和全货机航班量均居全国第5位;累计增速21.8%,在全国主要机场中位居第1位。其中今年11月,郑州机场单月完成的货邮吞吐量达到7.38万吨,创历史新高。目前,在郑州机场运营的货运航空公司31家,开通货运航线51条,货机通航城市63个,全球影响力持续加强。

客运方面,目前,郑州机场日客运规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恢复速度在全国大型机场中位居前3名,恢复速度高出全行业10个以上百分点,继续保持中部机场领先优势。目前在郑州机场运营的客运航空公司54家,开通客运航线194条(其中国际和地区27条),通航城市130个(其中国际和地区24个)。

据河南省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郑州机场年货邮吞吐量首次突破60万吨,是自2017年突破50万吨之后的又一次飞跃,对于一个地处内陆的机场来说,郑州机场两次飞跃来之不易,绝非偶然。仅今年前11个月,郑州机场就新引进了8家货运航空公司,新开通17条货运航线,新增21个通航城市,进一步完善了国际货运航线网络,郑州机场“空中丝绸之路”货运航线网络越织越密、越飞越广。截至目前,郑州机场为欧洲和亚洲多个国家运输防疫物资5万吨以上,国际航空物流大通道作用发挥突出,为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做出了积极贡献,促使河南更好地融入了全球经济循环。

客运方面,得益于国家对疫情采取果断有力的管控措施,今年郑州机场新增了24个国内通航点,开通郑州至赫尔辛基定期客运航线,新增郑州至金边、马尼拉等亚洲定期客运航线。下一步,河南省机场集团将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迅速找到自身定位,充分发掘枢纽优势,吸引更多航空公司、物流集成商等落地郑州,为河南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带动河南乃至中国对外开放提供航空物流通道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