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2020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郑州机场货运规模跻身全国六强
泛锐熠辉和他背后的“博士军团”
机南城铁开出首班车
市政府网站“升级版”上线
前三季度全省物流业 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有进
本周遭遇冷空气 寒日萧萧上琐窗
地铁4号线工程最优成绩过“终考”
莲河岸边“和”生活 河清景美幸福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高科技人才安心创业提供坚强后盾
泛锐熠辉和他背后的“博士军团”

本报记者 谢庆

2015年,一群“身怀绝技”的年轻人,在80后博士姚栋嘉的召集下聚合在了一起,成立了泛锐熠辉公司。

5年时间,博士军团不断扩大,研制出的新产品不断刷新纪录,成为行业翘楚。

在巩义市科技创新中心一楼的泛锐熠辉展示大厅,姚栋嘉向记者展示这几年他们开发出的产品:“这是我们研制的电动车阻燃隔热层,在要求600℃的时候有3家企业能和我们竞争,现在要求已经提高到1100℃了,就只剩我们一家可以达到要求……”“这种是飞机用的,这种是深海用的,可以承受马里亚纳海沟底部的严酷环境,还有这些,是军工产品……”

对于这些成就的取得,与公司的博士军团密不可分。

2015年,32岁的姚栋嘉回到家乡巩义,在5名博士同学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泛锐熠辉公司。

创业初期,公司就定下了“断其粮草、绝其后路”的人才引进和使用规划。如今,一同创业的博士同学全部从兼职、半兼职转为了全职,人数也从最初的5名发展为今天的14名。

为什么要“断其粮草、绝其后路”?姚栋嘉这样解释,只有全心全意地投入一项工作,才能取得更好的成就,断其粮草、绝其后路,是因为这里提供了更好的粮草,更多的后路,而且正在建立一个更大的平台。

基于此人才理念,公司先后建设了“河南省轻质高强复合材料研究中心”和“河南省新型研发机构”等省级科研平台,让科技人员在企业也能有如同高校、研究所一样的研发平台,同时鼓励科技人才参与职称评定,并与工资薪酬挂钩,目前公司有高级工程师5人,中级工程师30余人,使人才具有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同等的职称体系,提高人才的社会认同感。

为了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技术创新源头和人才优势,泛锐熠辉与国内知名科研机构、院校开展长期合作。2016年以来,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建立校外实习基地。并和西北工业大学、郑州大学、上海大学、长安大学等开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