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字词里的年度记忆
河南体育产业亮出“好成绩”
足协公布业余赛事违规违纪黑名单
建业两小将随国青集训
本报请你看贺岁大片《神奇女侠1984》
到郑州文化馆欣赏黄河文化书画展吧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19年总产出1232.43亿元,同比增长18.29%
河南体育产业亮出“好成绩”

本报讯(记者 陈凯)昨日,河南省体育局发布2019年河南省体育产业总规模与增加值统计数据公告,统计显示,2019年河南省体育产业总规模(总产出)为1232.43亿元,增加值为492.47亿元,从名义增长看,总产出比2018年增长了18.29%,增加值增长了19.57%,河南体育产业再出“好成绩”。

据了解,这份统计数据是河南省体育局经河南省统计局批准同意,按照《国家体育产业分类(2019)》,联合第三方调查机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9年度全省体育产业专项调查工作后得出的“成绩单”。

从体育产业结构看,体育服务业(除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外的其他9大类)增加值最大,增加值为326.06亿元,占全省体育产业增加值比重为66.21%,比2018年有所提高。其中,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销售、出租与贸易代理业增加值最大,增加值为88.10亿元,占全省体育产业增加值比重为17.89%;体育教育与培训业,增加值为71.93亿元,占全省体育产业增加值比重为14.61%。体育用品及相关产品制造业的增加值为160.73亿元,占全省体育产业增加值比重为32.64%。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业的增加值为5.68亿元,占全省体育产业增加值比重为1.15%。在GDP占比方面,河南省体育产业总产出占同期河南省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为0.91%,低于我国2019年体育产业全国GDP总占比近1%的标准,这也说明河南体育产业依然要解决规模小、品牌少、基础薄、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同时也意味着河南体育产业未来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