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首批省级特色化 示范性软件学院公布
从0.5%到5.0%,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汽油柴油价格再上调
成宜高速公路全线建成
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单位领导不得评优
郑州新增6家3A级景区
经开区固定投资 增速居全市前列
高标准规划建设三个城市核心板块
抓好“两委”换届 提升工作水平
探索“四清四联”工作法 增强工会吸引力凝聚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探索“四清四联”工作法 增强工会吸引力凝聚力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近日,全省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暨深化“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现场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八大群体”入会工作的经验做法,实地察看了经开区辖区内的河南中大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郑州豪翔运输有限公司两个现场观摩点,经开区总工会就探索创新的“四清四联”工作法在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观摩组赴河南中大门网络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反映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经开区工会工作、六家物流企业工会工作和河南中大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工会工作展板介绍、河南中大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O2O”跨境直购体验示范点、健康小屋、母婴室、职工书屋等阵地建设,就如何吸引商场信息员、保洁员入会,维护女职工权益方面进行了介绍;赴经开区郑州豪翔运输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了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司机之家、健康小屋、党工联建示范基地,企业工会主席重点介绍了如何引导货车司机入会、保障货车司机的权益、开展职工文体活动。

近年来,经开区总工会采用摸清底数、问清需求、理清思路、认清任务的“四清”工作法来清源正本,夯实工作基础;以党工联建、部门联动、阵地联创、队伍联管的“四联”方式联动四方,凝聚全区工作合力,实现了经开区“指尖工会”广覆盖,达到了工会依法维权尽职责、技能振兴促发展、贴心服务暖人心、疫情防控显担当的工作目标,持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据统计,目前经开区“八大群体”规模以上行业企业已建会72家,建会率达86.7%,已录入会员14000人,入会率达87%。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