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南龙湖片区今年改扩建 19所学校全部投入使用
双线齐发!地铁新线有啥亮点
先睹为快!记者为你一探究竟
禁毒主题公交开跑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私家车失控撞向桥墩 市民齐救助车主脱险
爱心小伙儿救人心切 放弃婚假捐献干细胞
轮椅乘客上车难 车长乘客齐帮忙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私家车失控撞向桥墩 市民齐救助车主脱险

本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王钊)“来,咱们大家一起想办法把车门打开给他救出来!”12月22日,在郑州市西四环通达路附近一处高架桥口处,一辆车头被撞得面目全非的私家车停在路边,路过的郑州公交一公司44路公交车长任永强和34路车长李伟云及时停车救人,最终在两名车长和路过市民的帮助下,私家车主脱离险境。

据当时44路车上监控显示,当天13时,任永强驾驶公交车行驶至下行元通纺织城时,一辆私家车突然失控撞向桥墩,车头被撞面目全非,看到司机一直没有下车,任永强赶紧停车上前查看,与此同时,路过的34路公交车长李伟云和几名路过市民群众也看到了事故现场。

在面包车前,众人看到司机躺在车上已处于昏迷状态,额头上一直流着血,手机正在通话中。“师傅醒醒!师傅醒醒!”任永强和李伟云拍着窗户呼喊司机,但司机一直没有反应,于是两人尝试拉车门,由于车门被撞变形很难拉开。“来,大家一起帮忙把车门给打开吧!”在众人的一起努力下,车门最终被拉开。其间,不少群众都伸手帮忙,有的帮忙给司机止血,有的帮忙拨打120,有的帮忙联系家人。考虑到私家车被撞变形司机卡在车内,任永强和李伟云建议大家不要盲目地拖拽移动司机身体,于是众人就一起守着司机,一直不停地跟他说话让司机坚持住,直到120赶到现场。

5分钟后,司机慢慢地恢复了意识,救护车和交警也赶到了事故现场,在确定车主没有生命危险后,众人一齐把他抬上了救护车,随后两名车长配合现场警察把事故车辆移至安全位置,短短的20分钟,路面又恢复了畅通,两名车长才放心继续回到车厢进入运营。

“当时看到私家车被撞得面目全非,只想着赶紧把司机给救出来,没想到路过的同事、群众和车上的乘客大家一起都上前帮忙,我们大郑州真是好人多,在这寒冷的冬天我感受到无限的温暖和感动。”任永强说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