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9个家庭荣膺全国 “五好家庭”“最美家庭”
难忘16岁少年叶沙和“一个人的篮球队”
讲好郑州“黄河故事” 多项规划征求建议
全省启动文化旅游 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你好“牛”!《辛丑年》特种邮票在郑首发
灵活就业人员退休 申请今起网上办理
培训机构收费标准须公示退费办法要明确
河南拟遴选十高校试点 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改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省启动文化旅游 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本报讯(记者 成燕)昨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为加强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规范文旅市场经营秩序,该厅已下发《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方案》。

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按照要求,各地应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按照各个市场门类的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场所执法检查,指导督促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场所落实常态防控、有序开放、预约限流错峰总体要求,落实日常消毒通风、配备防护用品、员工健康管理、入场戴口罩及检测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发现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对情节恶劣、屡教不改的,要依据当地疫情防控有关政策依法从严处置。

规范娱乐场所管理

相关部门将重点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不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接纳未成年人、无证经营等情况,加大对县城、乡镇、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执法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未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或者限入标志;重点查处歌舞娱乐场所播放的曲库内容、游艺娱乐场所内未经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内容核查的游戏游艺设备,或者擅自变更游戏游艺设备实质性内容的违法违规行为。

加强演出市场监管

相关部门将以临时搭建舞台看台、剧场及驻唱演出、露天音乐节、大型演唱会、农村庙会等营业性演出活动为重点,加大对剧场、剧院、歌舞厅等演出场所的监管;始终加强演出活动的内容监管,严厉查处宣扬迷信暴力、淫秽色情、危害社会公德等违禁内容的演出活动,依法取缔无证经营行为,依法查处未经审批备案的违法演出行为等情况。

执法人员将以网络表演、网络音乐、网络动漫等为重点,加强网络文化内容监管;强化在线旅游经营执法监管,严厉查处虚假宣传和利用大数据杀熟的违法行为,查处未取得质量标准信用等级而使用相关称谓和标识的行为,查处擅自屏蔽、删除旅游者评价及误导、引诱、替代或者强制旅游者做出评价的行为。

打击各类非法旅游

相关部门将开展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检查,以打击“黑导”“黑社”等为重点,严厉查处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而开展的旅游活动;严厉打击通过户外俱乐部、微信群、保健品公司、培训机构等组织的非法旅游活动;重点查处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购物)、采购不合格供应商等突出问题。

按照部署, 1月20日前为自查阶段, 1月21日至2月19日为整改阶段,2月20日至28日为巩固提高阶段。各地要综合运用突击检查、交叉检查、重点检查、暗访暗查等方式,深入排查存在的各类问题隐患,畅通“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做到有案必查、查案必严。针对突出的地区和问题,进行重点攻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