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河南省武术志》出版
郑州交警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多措并举确保交通 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超限检测站24小时不间断执法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力争“首季开门红”
经开区着力提升品质教育
打造“老有颐养” 民生幸福标杆
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展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力争“首季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奋进“十四五”,迈好第一步。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郑州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为早日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1月4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按照郑州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郑州经开区2021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据了解,2021年经开区谋划重大项目302个,总投资19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6亿元。此次经开区参加全市第一批集中开工仪式的重大项目12个,其中,省重点项目1个,总投资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市重点项目2个,总投资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亿元。

该批重点项目主要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及城市改造提升三个方面。

先进制造业方面,包括总投资3.6亿元的郑州华耀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项目和总投资3亿元的河南省豫喆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汽车冲焊基地生产及模具开发项目等。

现代服务业方面,包括总投资23亿元的郑州国际物流园物流基地一期项目、申通快递华中物流分拨中心项目及河南本草国药仓储物流管理中心项目。

城市改造提升方面,以着力提升郑州国际陆港区域周边绿化形象为主,总投资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亿元。

其中,郑州国际物流园区公路港及其配套项目为省重点项目。郑州公路港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网络化、开放式、综合性公路物流枢纽和供应链管理平台,总体定位为国家级综合型公路港。

此次大项目集中开工,彰显了经开区在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中勇立潮头、敢当尖兵的能力和信心,将有力推动经开区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也对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