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河南省武术志》出版
郑州交警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多措并举确保交通 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超限检测站24小时不间断执法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力争“首季开门红”
经开区着力提升品质教育
打造“老有颐养” 民生幸福标杆
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展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展开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张舜戊)为有效推动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力保辖区春节前期及今后一段时期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稳定,近日,经开区召开大型商业综合体“八类人员”反馈会。

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冬防关键期的消防安全形势,并针对经开区前期大型商业综合体集中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与参会的各商业综合体关键人进行交流探讨。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认真分析本单位、本岗位特点,对照隐患逐项按期整改到位,进一步强化自身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保稳定、促经营”的认识站位,切实落实“三项责任”。各关键人要进一步从思想上、责任上、落实上,深刻剖析问题原因、谋划整改方案,切实把确保单位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要以“早发现、早消除”的工作标准,扎实抓好“七项措施”。各关键人要认真学习《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导则》,针对重点风险隐患,认真组织开展一次消防自查、组织一次消防培训、对消防设施进行一次维护保养、对电气线路进行一次安全检查、要组织一次初期火灾扑救和应急疏散演练、要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一次清理、做出一次消防安全承诺等“八个一”活动。

要以“反应快、处置快”的底线要求,着力提升单位“两种能力”。各负责人要以消防中控室为中心,按照“一个中心、分区设点”要求,健全完善微型消防站,提高综合体自防自救能力和火灾初期扑救能力,确保“救早、救小、救初期”,防止小火酿成大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