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全面推行林长制
新发展阶段是我国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
美总统就职典礼引担忧华盛顿进入紧急状态
井下300米空气质量已达标可下吊桶
五项监督走访 优化营商环境
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培育新经济增长极
爱心轮椅 传递深情
柳湖街道:立下“军令状”办好“开门一件事”
开展专项行动 治理塑料污染
秦岭路街道:新班子“六个一”挂帅惠民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五项监督走访 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贾维霞)“在日常工作开展中你们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有哪些意见建议,可以畅所欲言。”“在金融方面,希望政府多搭建平台,成立类似具有临时担保性质的融资服务部门或公司,加强银企合作,给予中小微企业更多的融资支持。”这是近日中原区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走访工作组在企业调研时的场景。

为优化营商环境,中原区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走访工作组利用半个月的时间,抽取12家辖区服务业、制造业、建筑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围绕营商环境中职能部门服务意识强不强、担当意识够不够、工作效率高不高、作风纪律严不严以及企业难题等方面进行走访座谈,协调企业解决难题,收集企业意见建议,不断提升企业满意度。

自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集中以案促改活动开展以来,中原区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中原区纪委监委以“1+3”优化营商环境制度文件为引领,聚焦阻碍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影响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针对“慵、懒、散、浮、拖”等作风顽疾,持续发现、纠正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挖损害营商环境行为背后的政治问题、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

结合中原区实际,中原区纪委监委还研究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走访工作方案》,先后开展了损害营商环境案件以案促改情况监督检查、行政执法监管行为监督检查、企业走访座谈活动、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回头看”、破坏政商关系影响营商环境案件督办“五项监督走访”活动,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1个,收集意见建议16条;处置破坏营商环境案件线索4件,立案12人,留置2人,处分4人,移送检察机关1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