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全面推行林长制
新发展阶段是我国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
美总统就职典礼引担忧华盛顿进入紧急状态
井下300米空气质量已达标可下吊桶
五项监督走访 优化营商环境
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培育新经济增长极
爱心轮椅 传递深情
柳湖街道:立下“军令状”办好“开门一件事”
开展专项行动 治理塑料污染
秦岭路街道:新班子“六个一”挂帅惠民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培育新经济增长极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崔少普)依托郑州中央文化区文化阵地作用,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培育中原区新的经济增长极。日前,中原区委宣传部在“四个中心”的郑州报业大厦召开郑州中央文化区产业谋划座谈会,就新一年文化产业发展进行深入调研。

会上,郑州报业集团、郑州奥体中心、郑州大剧院、郑州博物馆、郑州美术馆、郑州市民活动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汇报中,各单位结合中原区文化产业发展实际,就如何发挥好特色优势、资源优势、培育发展文化产业,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提出了现阶段文化产业发展遇到的困境和难点问题。

中原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文化产业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产业以创意为动力,以内容为核心,主要依靠科技和智力的投入,文化产业的优势在于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小,是以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为理念的战略性新兴产业。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把加快文化产业的发展作为惠民生、增就业、扩消费的重要途径,以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出更多文艺精品,探索创新演出方式,打造好中原区的文化品牌,为开启以郑州中央文化区(CCD)为引领的国家中心城市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