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省援冀医疗队出征
这场疫情防控发布会 您最关心的都有回应
市政协开展走访调研 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河南省科技馆新馆 万元奖金征LOGO
偶尔忘带驾照心莫慌 晒出电子证照也管用
郑州两人一集体入选 河南见义勇为英雄模范
“电子证”如何申领
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
郑州又有79条 道路拥有“名姓”
哪些政务服务温暖了你的2020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电子驾驶证行驶证近日在“豫事办”上线
偶尔忘带驾照心莫慌 晒出电子证照也管用

遇到警察检查,却发现忘带驾驶证和行驶证,尴尬!日常生活中,有不少车主都曾因为一时的“马大哈”而遭受处罚。不过,对于河南的车主们来讲,今后这样的烦恼不必再有了。因为河南电子驾驶证、行驶证近日已经在“豫事办”正式上线!

据悉,电子证照在特定应用场景下与实体证照有同等法律效力。省内交管部门对随车未携带纸质驾驶证、行驶证,仅出示电子证件,但核查后状态正常的,视为有效证件。

目前河南省电子驾驶证、行驶证仅适用于由河南公安交警部门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件,车辆仅限“豫”牌车辆且仅限在河南省行政区范围内。电子证核验后状态正常的,驾驶人可免受“未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处罚,但如需进一步对当事人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或作出其他行政处罚的,电子证照不再继续适用,应当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执行。

在这里也特别提醒大家:目前我省的电子证照实施还处于起步运行阶段,系统也需要一定的磨合期,尽管有了电子驾驶证、电子行驶证,出门还是尽量随身携带纸质证件,有备无患。

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