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米袋子”“菜篮子”供应充足
河南家政服务 研究院在郑成立
全省今年能源消费 将呈现恢复性增长
保障力度持续加大 困难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落细落实防控责任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上汽集团云计算软件 中心落户中原科技城
扎实开展“四个一”提升党组织战斗力
整治辖区交通乱点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履新领办“一件事” 敲响“开门锣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落细落实防控责任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林红)连日来,郑东新区基层单位落细落实中央省市冬春季防控各项部署,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查风险、堵漏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好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每周举行例会,传达上级工作要求,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的六级塔式防控结构,确保人员不减、标准不降、思想不松懈,确保责任压实压细,扎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坚持“部门协同、属地负责”,开展分包班子成员现场督查、疫情防控指挥部抽查、各社区全面排查机制,按照“十项规定”,落实“八大场所”防控措施,聚焦冷链食品排查,中高风险区域来郑返郑人员管控等重点环节,确保辖区万无一失。在社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积极利用宣传册、海报、电子显示屏等手段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冷链食品注意事项,引导居民春节期间错峰返乡、少出行、不开展大型聚会,同时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护措施,在辖区形成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

龙湖办事处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要求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部门、村(社区)要慎终如始抓防控、强化意识不放松,立足于早、突出于严、落实于细,坚决打好冬季疫情防控攻坚战。织密社区防护网,落实居家隔离法,对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返郑居民实施7+1居家隔离,宣讲居家隔离规定,住所张贴隔离封条,实施“四个一”服务,并定期对隔离情况进行核查,严格按照政策落实防疫工作。针对宾馆、酒吧、KTV、网吧、洗浴、美容美发、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建立排查台账,每日逐店销号排查,提升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管理水平,同时对冷链、快递、物流、外卖等重点环节加大督查力度。

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对干部群众非必要不外出、庙会取消及宣传、红白事备案管控、换届选举细节防控、社区智能门禁管理、重点场所注意事项等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各社区把好机关内部防控、服务群众窗口、楼宇防控指导等环节,持续营造健康、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坚持以路长制体系为依托的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管控机制,建立24小时应急值班体系,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上级相关要求及各项防疫措施及时贯彻落实;落细落准各类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和措施,强化相关流程规范指导。

在如意湖办事处绿城百合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宣传教育引导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并在重点场所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签订疫情防控目标责任书,并告知各单位负责人认真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措施,员工每日进行体温检测,上岗期间务必保持清洁卫生,每日按规定频次消毒、经常性通风、推荐使用自助点餐、一次性餐具、公筷公勺等。同时,重点排查严查中、高风险地区来郑人员,做好医疗机构 、学校、饭店等重点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毫不松懈地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举措,确保居民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