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4下一版
郑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解读政策回应关切
省人大常委会通过 一批人事任免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 二十四次主席会议
花生期货2月1日 在郑商所上市
全省去年改造城镇老旧小区76万户
我市再添10项 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农村教师周转宿舍新建8455套
市交通运输12328电话 服务中心获评全国十佳
构建新发展格局 迈好开局第一步
让科技创新成为发展最强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花生期货2月1日 在郑商所上市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记者昨日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证监会近日正式批准郑商所开展花生期货交易。花生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1年2月1日。

据了解,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花生主产国,种植面积及产量均居世界第一。据行业人士介绍,花生是完全市场化的品种。自2014年以来,国内花生价格波动幅度加大,农户与产业经营主体面临较大的价格风险,急需价格风险管理工具。

市场人士表示,上市花生期货,有利于提供远期价格指导和风险管理工具,在频繁波动的价格面前,引导农户科学种植、产业企业理性采购。上市花生期货,将为现货市场提供更为科学、精准的价格信号,有助于破除传统农业价格与产量的“蛛网效应”,降低农户及企业种植经营风险,避免相应损失;同时,花生作为重要的油脂原料,可以与目前已上市的菜油期货形成联动,进一步丰富油脂油料行业风险管理工具,完善油脂油料期货品种体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