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公布
星火,在这里初燃
美国严阵以待总统权力交接
石家庄黄庄公寓集中隔离场所 首批606套隔离房昨日交付
国家卫健委派出紧急医疗救援专家组 指导笏山金矿爆炸事故卫生应急处置
郑州:多措并举护航岁末年初生产安全
被困人员想喝小米粥 井筒清理效率明显提升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
郑州:多措并举护航岁末年初生产安全

近日,郑州市安委办下发通知,要求切实采取有效管控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落实《河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到位。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切实加强领导,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紧盯事故多发区域和行业领域,督查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全面贯彻“三管三必须”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对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及各级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要严肃责任追究,对于责任不落实、推诿扯皮、玩忽职守造成事故的,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加强隐患排查,筑牢安全生产基础。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和一些行业生产安全事故频发的情况,要加强分析研判,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各环节隐患,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对检查排查出的重大隐患要跟踪治理,逐项整改销号,推进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

保障能源供应,确保冬季生产安全。针对冬季工业生产用能快速增长、低温天气长期持续等多重因素,属地政府和行业监管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预测预判,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对辖区群众取暖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查找漏洞,消除隐患。强化生产设备检修维护,确保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最大限度降低安全事故风险。

严格运输安全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以“两客一危”为重点,结合正在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教育、操作技能培训,遏制和防范驾驶员违规违章行为。

加强旅游、消防等安全管理,确保公共场所安全。加强对大型活动的组织管理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确保消防设备设施齐全完好,严防火灾事故。

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应急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影响,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营造舆论氛围,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突出宣传教育先导作用,加大对公众安全知识的教育力度,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和避险减灾技能。

王战龙 杨庆伟 贾辉 屈盟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