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二〇二五年全省体育产业规模超两千五百亿元
寻找“郑州街头艺术推广官”
抗疫雕塑展走进新华书店
筑梦冰雪 相约冬奥
省高层次人才认定申报启动
迎新春书画摄影展举行
多措并举力争“开门红”
“健康驿站”护航百姓健康
新春共绘“平安中国年”
携手点燃“温暖冬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寻找“郑州街头艺术推广官”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当你在街头邂逅一场精彩的艺术演出,你会拍成短视频记录这份美好吗?19日下午,“抖爱郑州”街头艺术抖音秀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厅举行,郑州街头艺术协会发起的“抖爱郑州——街头艺术抖音秀”大型宣传推广活动即日起启动。当你在街头巷尾邂逅郑州街头艺术表演,拿起手机拍摄短视频并在4月30日前上传至抖音,就有机会成为“郑州街头艺术推广官”,赢取万元现金大奖。

自2019年6月开始,郑州积极组织开展街头艺术表演活动,全市首批招募街头艺人160组,在大卫城、正弘城、德化步行街等地设置表演点位30个,在节假日和每周五至周日开展街头艺术表演1000余场,深受市民群众欢迎。郑州的街头艺术表演活动不仅有歌手现场献唱,更有街舞、架子鼓和专业乐团的青年弦乐演奏家的演出,表演内容青春时尚,充满活力。目前,街头艺术已经成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艺术载体,在郑州市民中形成了一定的反响。其中,2019年十一开展的“迎国庆 郑州街头艺术”活动在各城区繁华地点上演,是首次在郑州展现这种表演形式,又恰逢国庆70周年,当红歌的旋律响起,市民们便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驻足观看,让郑州市民感受街头文化艺术带来的快乐。2020年“郑州街头艺术”配合电影节的举办开展了“电影经典寻光之旅”主题系列活动;2021元旦佳节,郑州街头艺术嘉年华优选60余组郑州街头艺人在市内4大区域现场表演,为郑州市民开启了一个新潮时尚的新年……

本次活动将评选出郑州街头艺术推广官1名,奖励人民币50000元(含税),颁发荣誉证书;时尚魅力大奖1名、才艺风尚大奖1 名、新锐红人大奖1名,奖励人民币10000元(含税),颁发荣誉证书;还将评选出街头艺术达人奖20名,每人奖励1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除了拍摄视频记录、分享郑州街头艺术演出的精彩,你如果具有一定的表演才艺,还可以通过郑州街头艺术协会报名成为郑州街头艺人的一分子,报名电话是0371-53372625,快快行动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