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将出席世界经济 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
我们的城市 ——2020郑州印记〔城 事〕之六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囤积居奇哄抬物价 最高罚款500万元
坚定信心 积极进取 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奋勇争先
坚持科技创新引领 打造郑州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航空港区3处试点 演练全员核酸检测
导读
我市将大力实施 文学“郑军”突围计划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坚持科技创新引领 打造郑州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中原科技城建设

科技创新影响未来世界经济格局。全国首条实现商业化常态运行智能驾驶公交线路,全国首例“郑州造”城市管养机器人……随着中原科技城建设快速推进,来自北上广深的高科技龙头企业如蒲公英般在郑州扎下根去,四散开来。去年以来,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过程中,郑州科技创新正以一种奋进赶超的青春姿态不断创新、持续突破。

科技创新是一座城市活力不竭源泉。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推动中原科技城、郑开科创走廊等创新功能区综合开发,促进新兴业态集群发展”。紧扣科技创新时代命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纷纷建言,郑州要在全省发挥更大辐射带动作用、在全国同类城市竞争中形成更多比较优势、在国际上赢得更大影响力,必须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重要位置,用更加灵活、开放、有效的产业人才政策,大力营造鼓励科技创新、支持科技创业浓厚氛围,保护和激发各类人才积极性创造性,将科技创新打造成郑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把中原科技城打造成“新名片”

深圳海洋融创研究院郑州分院、郑州人工智能产业中心……新年伊始,多个高科技、新业态重大项目在中原科技城签约落地,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注入强劲动力,作为郑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中原科技城建设成为全省两会热词。

去年,在国内率先实现自动驾驶(L3)商业应用验证的公交线路——中原科技城自动驾驶公交1号线开通运营,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省人大代表丁波认为,智能网联化和共享化是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郑州市要站在产业链前端进行超前布局,建议设立智能自动驾驶示范区,加强郑州在新能源、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方面的优势。如可以适时将无人驾驶扩展至承运领域,打造郑州在汽车无人驾驶方面的技术和产业优势,并努力将其转化为市场优势,擦亮郑州新兴工业名片。

丁波表示,为适应汽车业智能网联化和共享化的发展方向,依托上汽集团全球云计算中心,上汽集团云计算软件中心将在今年落户中原科技城。此外,上汽集团还将发挥“桥梁”的作用,引导其在全球的朋友圈企业落子郑州,持续完善新型汽车工业生态体系,强化郑州在全国乃至全球汽车工业版图中的影响力。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