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河之南启新程 聚焦河南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坚持生态优先 共护绿水青山
提案选编
培育现代产业体系 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提案选编

开展中小学智能教育

将编程纳入课程体系

“未来人工智能将会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而对于人工智能的基础性应用就是编程,因此编程显得尤为重要。”省政协委员李远说,从教育技术角度讲,编程对于青少年的逻辑思维、语言、数学、物理等均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李远建议,开展中小学智能教育,将编程纳入课程体系。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先纳入选修课,再逐步纳入必修课,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培养复合型人才。加快推进中小学编程学科师资培养,引导社会力量开展编程培训,不断完善教研体系和课程链,共同促进编程教育的普及。

积极推动在郑

设立领事机构

省政协委员王治华认为,在郑州设立领事馆、签证中心、签证平台或办事处对提升郑州市国际化水平、推动河南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王治华建议,省市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郑州领事机构设立。要充分发挥我省商会、协会等民间组织的作用,与外方商会、协会组织沟通对接,官方民间联合推动。要借助重大平台,加强与外方的交流合作,加大申办力度。要提前规划引领,根据领事馆区总体规划,进一步制定分阶段推进建设计划。

协调互补促进

中原城市群融合发展

围绕中原城市群融合发展,省政协委员柴兴臣建议,推进郑州都市圈和洛阳都市圈交通互联、基础设施共建,协调互补、错位发展。

柴兴臣认为,应进一步完善郑州至洛阳之间快速路网,取消省道237温县黄河桥的收费,高标准规划修建郑州科学大道西延过巩义北环、偃师北环、洛阳北环至宁洛高速,修建郑州陇海路西延从荥阳槐树洼村过巩义、偃师连接洛偃快速通道,修建环巩义旅游公路,发展嵩山冰雪项目,为申办全球性的自行车公路大赛创造条件,提升国际影响力。

统一调配

南水北调用水指标

“目前,我省部分市南水北调用水指标仍未完全使用,将来随着南水北调中线二期工程的实施,供水量可进一步加大。”省政协委员梁远森建议,根据省政府“加快形成四大流域调水、全省配水、分市供水的复合型调配供水格局”有关精神,实施南水北调用水指标全省统一调配并向郑州予以倾斜。

在南水北调中线二期工程水资源配置上,梁远森建议,省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协调和支持,结合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未来社会经济发展需求,通过争取南水北调中线二期工程配水,为郑州市增加南水北调供水量5.79亿立方米。

为农村未成年女童

免费接种HPV二价疫苗

为更加有效地保障全省广大未成年女童身心健康,从根源上降低宫颈癌及其癌前病变发病率风险,省政协委员马斐颖建议,对全省9~14岁农村未成年女童免费接种HPV二价疫苗。

在目前市场供应不足的情况下,省级层面加强协调沟通力度,最大限度争取资源,提升我省HPV疫苗供应能力。

把“对全省9~14岁农村未成年女童免费接种HPV二价疫苗”列入全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内容,建立财政资金投入保障机制。坚持试点先行,可先选取集中连片困难地区重点县为重点接种地区,每年确定接种人数,在财政资金许可情况下,逐年逐步推进实施。

郑报全媒体记者 武建玲 赵文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