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重点推进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配套建设任务
我国注册志愿者 已超过1.9亿人
两天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山东笏山金矿事故 已确认10人遇难
乌鲁木齐暴雪破纪录 1天新增积雪19厘米
9名矿工逃生时 因二次爆炸遇难
每解决一笔,就能帮助一个家庭
文旅部原副部长李金早 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他用安全帽接水喝 顽强度过了14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今年我国将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重点推进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配套建设任务

据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刘诗平)水利部部长鄂竟平25日在2021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上说,今年将高标准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快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工程等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争取早开工、多开工。

鄂竟平说,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将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重点推进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及东、中线一期工程配套建设任务,加快实施大藤峡、引江济淮、滇中引水、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贵州夹岩等工程建设,协调做好雄安新区供水保障工作。

他同时表示,今年将高标准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多渠道争取水利建设投资。在争取加大中央及地方水利投入力度的同时,用好用足金融政策,协调加大水利信贷支持力度,把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银行贷款作为水利建设的重要筹资渠道,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建设。

水利部统计显示,2020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速,共提出重点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清单,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开工重大水利工程45项。2020年全国共落实水利建设投资7695亿元,同比增长6%,创历史新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